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浦城 > 正文

浦城电力:投资新增变压器 助力地方社会发展

2017-12-07 11:4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12月6日,在福建浦城县110千伏工业园变电站扩建工地上,来自南平供电公司的30余名技术人员在大型吊车的配合下,通过连续6个小时紧张有序的作业,成功完成110千伏工业园变电站新增2号变压器的吊罩检查调试工作,它将为福建最北端的浦城县的经济发展提高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

110千伏工业园变站担负着城区数万居民以及30余家得要企业的供电任务,该变电站原来只有一台主变,容量为31.5兆伏安,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以及企业的迅猛发展,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要,为此,该公司投资1105万元,于2017年7月旬开始在110千伏工业园进行2号主变扩建工程,增加一台容量为31.5兆伏安2号变压器,以此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助力地方社会全面发展

由于变压器体积庞大,重量达百余吨,为了防止在长途运输过程中变压器内发生变化,吊罩检查测试工作非常重要。吊罩是主变安装调试工作的核心环节,需要技术人员通过吊装变压器外罩,进行内部器件质检、开展铁芯绝缘测试和真空注油工作。不仅工作量大,而且作业技术要求高,安全风险大。当天,在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后,11点钟吊罩正式开始。2号变压器外罩在吊车的牵引下缓缓升起,为避免沉重的外罩碰坏主变内部绝缘固件,工人们在四角用缆绳控制水平位移。吊罩后,工作人员重点对主变的内部进行了检查,对密封圈、内部线圈及有载调压开关等进行了清洗,并做好相关的电阻和绝缘测试,确保日后主变可靠运行,完成了一系列检测工作后,技术人员最后重新锁紧螺丝。

在所有技术人员的默契配合下,整个吊罩过程有条不紊,顺利完成这项浩大繁琐的吊罩检查调试工作。

福建南平供电公司技术人员在浦城县110千伏工业园变电站新增2号变压器进行吊罩检查、检查变压器内部情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