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建瓯:召开深化生态公益林管护机制改革工作现场会

2017-12-07 20:4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2月6日,建瓯市在南雅镇召开深化生态公益林管护机制改革工作现场会。南平市林业局副局长廖祖辉、资源站站长叶小瑜,建瓯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晓健,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领导,林业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森林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林业站站长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在南雅林业站现场参观了南雅镇生态林管护指挥中心和森林防火器材库。南雅镇政府黄长松镇长作了生态公益林护林员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经验介绍。南雅镇南雅村生态林护林员黄建洪代表护林员讲话。林业局局长张裕顺分析了当前建瓯市生态林管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全市深化生态林管护机制改革工作做了祥细的安排部署。会上,建瓯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晓健就推进创新机制改革,持续深入地抓好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确保建瓯市森林资源安全,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强力推进机制创新;三要强化目标责任落实。会上,南平市林业局副局长廖祖辉认为南雅镇生态公益林护林员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很实、很细、可持续,希望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推进建瓯市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因地制宜,创新办法;三是强化措施,压实责任。

2016年,南雅镇开展了深化生态林管护机制改革工作试点。市政府在总结南雅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建瓯市深化生态公益林管护机制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市范围推行。全市除建安街道、芝山街道、吉阳镇、房道镇、东峰镇以外的12个乡镇(街道),从2018年6月1日起,实行生态公益林护林员“乡聘、站管、村监督”的管理体制。建立生态林护林员“日巡、月查、季评”的考评制度。健全“联片、联合、联动”的生态林管护机制。新一轮深化生态林管护机制改革工作,将进一步完善生态林管护机制,切实加强建瓯市生态林的建设和保护工作,为建设“四富四美”新建瓯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