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建阳:发展红薯产业年产淀粉28万斤

2017-12-07 20:10: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晾晒红薯淀粉

东南网讯(通讯员 周岐旭)近日,建阳区小湖镇大湖村村民格外忙碌,家家户户都忙着将挖来的红薯运送到作坊,经过洗净、搅碎、洗粉、过滤、沉淀,提取淀粉,并趁着天气晴好制作红薯淀粉。

2016年以来,随着种烟指标的逐年减少,原本以烟叶种植为主要产业的大湖村,及时调整产业结构,村支部书记黄祥枝带头建立红薯产业协会,通过“产业协会+基地+农户”的模式,助农户增收。目前,大湖村红薯种植面积近300亩,预计鲜薯产量达45万公斤,红薯淀粉产量14万公斤,按每斤5元的收购价,每年可为村民带来70余万元的收入。

大湖村拉长红薯产业链条,促进了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走上增收致富路,“红薯种植村”成为大湖村又一张名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