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顺昌:涉嫌环境污染犯罪逃逸 事隔两年终落法网

2017-12-07 11:14: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谢红艳 张进花)12月7日,笔者从顺昌县环保局获悉,该局2016年第一起移交给公安机关的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刑事案件已经侦破,逃逸的犯罪嫌疑人吴某被抓捕归案。

据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4月17日,该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大干镇饮用水源保护区倾倒不明污染物质。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往事发地。经过现场勘查发现,大干镇土垅村上湖组的王子场山坑有大量的植物枯萎,路边的水沟及路面水坑中还残留有黑褐色不明液体,散发出刺激性气味。通过环境监测站人员监测,确定不明液体镉浓度超标倍数为9.2倍。而当天受降雨天气影响,不明液体很有可能通过地表径流或渗漏进入水体。为了保证大干镇区群众的饮用水安全,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了大干镇自来水厂老阳坑取水点,果断采取了停止取水措施。直至确认饮水安全为止,取水中断时间已超过258个小时。而犯罪嫌疑人吴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已经逃逸。

因该案件为严重污染环境案件,已触及刑法,顺昌县环保局立即立案查处,对嫌疑人吴某涉嫌污染环境罪行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吴某的犯罪行为做进一步的侦查,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