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为垃圾找到“家”

2017-12-07 09:35: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将捡来的垃圾进行分类

12月3日,南平市环保教育促进会携手当地高校福建农林大学南平校区、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社团的志愿者30人,与南平市智多星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四十多人,在九峰山公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游戏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由环保讲师陈颖和陈杞强为孩子和家长讲解垃圾危害、分类的意义、分类的方法以及资源的宝贵、垃圾循环利用等。小朋友和家长们用心听着,不时还有市民围观提问。

在听完讲师们讲解的相关知识点之后,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要求开始活动第二个环节——登山捡拾垃圾。在爬九峰山的路上,家长们和孩子们一路进行着“无痕登山”——认真捡拾行人丢弃的果皮、饮料杯等。

一个小时后,大家气喘吁吁,带着“收获的战利品”来到九峰山西塔附近,小朋友们在“无痕登山”活动中体会到辛苦,也懂得了此行的意义。

紧接着第三个环节,为垃圾找个“家”活动,又是一场精彩的PK。被分成两组的孩子信心满满,将刚刚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应用到活动中。他们将捡拾的垃圾一一分类投放到不同标识的小垃圾桶内,认真的样子着实可爱,志愿者和路人纷纷拿起手机随手拍下这暖心的画面。

在志愿者点评总结环节,家长、老师的认真程度不亚于孩子。他们对志愿者刘老师的讲解频频点头,专注的眼神,用心听讲的表情,温暖了志愿者,也让志愿者们更加感到环保宣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活动也增添了志愿者坚持践行环保、继续播撒环保宣教种子的信心,也在孩子心中种下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环保理念,同时也提升了家长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刘苏/文 林雨欣/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