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友好学校师生代表团来访 与南平一中师生共同生活、共同学习,体验多元文化

2017-12-07 09:31: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双方代表一起玩游戏

澳方代表团学生和紫云校区的学生一起跑操

南平一中为澳大利亚代表团准备了小点心

受结对家庭的邀请,澳方学生体验中国家庭文化

近日,南平一中迎来了澳大利亚奥尔伯里市友好学校师生代表团一行31人到校参观访问。这既是奥尔伯里市夏威尔中学学生们对南平一中今年暑假赴澳研学访问的回访,也是夏威尔中学老师们的第三次正式访问。

11月29日上午,南平一中师生在江南校区为客人们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仪式开始前先播放了澳方制作的录像以及今年南平一中赴澳研学访问的录像,唤起了双方师生们共同的美好回忆。一中校方对澳方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中澳两校结成姊妹学校所取得的成绩,不论是在学习能力上,还是在交流互动上,都收获颇丰。祝愿两校的友谊地久天长,并希望今后两校之间的交流方式更加多样化。

随后,奥市代表团代表及双方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中澳双方互换了精美的礼物,并一起欣赏学生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既有中国传统经典乐曲二胡演奏《赛马》和笛子演奏《梁祝》,也有澳方学生带来的电钢琴、尤克里里、铃鼓等乐器表演。双方代表还一起一边拍杯子伴奏,一边演唱英文歌曲《cups》,受到了大家热烈的欢迎。

来访期间,澳方师生代表团在一中教师陪同下参观了江南校区图书馆、科技馆以及社团活动室等校园人文环境,还参观了紫云校区、校史陈列馆和初中部跑操活动,了解了南平一中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澳方学生还受到了结对学生家庭的热情接待,学包饺子拿筷子,吃各式美食,深入体验了当地家庭文化和传统习俗。

连日来,澳方师生代表团与南平一中师生们共同生活、共同学习,体验多元文化。此次活动对增进中澳教育友好交流,提升南平一中办学品质起到良好作用。 (本报通讯员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