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商银行 > 正文

工银租赁再签55架国产C919飞机订单 订购飞机130架 成为国产大飞机最大用户

2017-12-06 17:33:36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12月5日,中国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签署55架C919大型客机购买框架协议。至此,工银租赁C919飞机订单总数已达100架,加上此前订购的30架ARJ21-700,以130架飞机的总订单成为中国商飞研制的两款国产飞机的最大用户。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副行长张红力、工银租赁总裁赵桂才,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副总经理赵越让出席签约活动。

据介绍,工商银行始终把支持国产大飞机发展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积极为中国商飞提供全方位、形式多样的金融服务。2009年,双方签署了金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工银租赁于2011年和2015年先后采购45架C919飞机和30架ARJ21-700飞机。此次增购55架C919飞机,将使工行与中国商飞的战略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双方在合作机制共建、市场营销推广、政策研究促进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加深。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2017年5月5日在上海成功首飞。2017年11月10日,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从上海浦东顺利转场西安阎良开展试验试飞。

作为中国工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工银租赁现经营和管理的飞机总数已超过500架,交付飞机300多架,国内外航空公司客户数达到近70家,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飞机总资产规模超过1100亿元。目前,工银租赁飞机机队规模已位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