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瓯市多举措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氛围浓

2017-12-06 15:52: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苏忠民)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日”。上午,建瓯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联合在练夫人主题公园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市领导郑敏参加活动。

来自市司法局、依法治市办、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等30多家单位的近百名普法人员早早的来到现场开展普法宣传。看到有现场普法宣传,不少市民带着疑问前来咨询,根据“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各单位的普法人员都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解答并利用精心准备好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宣传。现场还通过主题法治图片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市民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做守法公民。

现场咨询结束之后,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办单位还组织各单位工作人员参观以“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书法与历史图片展。通过实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领导干部爱党爱国的情怀,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当天下午,国家宪法日暨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进校园活动在建瓯市职业中专举行。活动以“不让毒品进校园,不让毒品进我家”为主题,现场有近名在校学生和家长观看以禁毒宣传为题材的三字经朗诵、小品、建瓯方言三句半、讲座、律师以案释法等活动,让禁毒预防的范围走出学校,走入社区,走入家庭,形成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禁毒宣传网络。

此外,南雅、水源、瓯宁等乡镇(街道)、法院等单位通过举行“七五”普法骨干培训、宪法讲座、法治谜语、宪法宣誓等多种活动宣传了国家宪法日;建瓯市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建瓯三中等多所中小校开展了宪法晨读、主题征文、播放宪法宣传片等活动,在全市营造了宪法法律权威的浓厚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