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顺昌县岚下乡加快步伐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打造美丽岚下

2017-12-06 15:3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谢娟娟 董恺)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顺昌县岚下乡加快步伐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12月5日,在岚下乡各村各街道,志愿者们奋战正酣,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

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岚下乡充分发挥“356789”(妇女、青年、儿童、党员、退伍军人、老人)等人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强化群众卫生保洁意识。本次活动中,沿路村民积极配合,全力参与做好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乡巡查小组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问题未处理和处理不到位的在微信工作群进行通报,要求各村各单位以更强烈的紧迫感抓问题整改,以更坚决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以更有力的方法举措夯实基础,不断推动全民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掀起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整治活动清理垃圾8吨,清扫街道13公里,河道清淤800米。

自县委、县政府开展“百日攻坚战”以来,岚下乡自加压力,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考核与责任追究机制,今年共组织乡村干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十余次,志愿整治行动三十余次。岚下乡党委、政府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治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经费投入到位、长效机制到位,促进全民参与。各村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提升乡容村貌管理水平,将“门前五包”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严格落实“河长制”,深化常态化管理。以黄墩村为示范村,配齐保洁员、配好保洁设施,充分发挥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作用,采取包户定责、就近包干原则,贴牌上墙,网格化管理,互相监督、强化履职发展意识,提高干事创业积极性,确保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把岚下乡建成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序、生活富裕的新农村、新环境、新生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