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党性 > 正文

顺昌:林业系统以“四个紧密结合”推进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2-06 15:2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方 董恺)近日,顺昌县林业局党委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着力做好“四个紧密结合”,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为把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开创林业事业新局面,局党委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的同时,突出“四个紧密结合”,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与做好林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

提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完成林业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贯彻到林业工作的各个方面和每个环节。重点按照2017年度林业工作安排部署,对照“四比六促”要求,查漏补缺,全力以赴,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完善总体思路和政策措施,创新发展载体和工作平台,着力构建推动林业现代化建设的体制机制。

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

充分认识林业在实现新目标,尤其是“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具体目标中肩负的重要任务和光荣使命,按照国家林业局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努力发挥林业在改善生态、致富农民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抓紧研究制订林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目标、主要措施和政策需求,围绕植树造林、林下经济、林业碳汇、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发展竹木加工产业、林业特色产业,持续开展林业精准扶贫工作,更好发挥林业在改善乡村生态和促进农民增收方面的主力军作用。


与宣传林业在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重要作用紧密结合

充分认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切实承担起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构建生态安全格局、推进绿色发展、保障民生需求、建设美丽中国的责任使命,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全系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突出宣传林业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林业典型的引领鼓舞作用,进一步提高林业地位和影响力,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借助报刊、电视、网络、微平台等媒体,大力宣传林业在建设生态文明和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地位、作用、功能、任务和内涵,为林业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与推进林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增强林业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本领和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