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阳:李荣正获评“全国最美农技员”

2017-12-06 15:10: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燕萍 李正美)日前,由国家农业部评选的“全国最美农技员”名单出炉,我区莒口镇三农服务中心主任李荣正凭借其突出的农业贡献,在全国五十多万名基层农技人员中脱颖而出,成为南平市唯一上榜的“全国最美农技员”。

往返于莒口镇各村各户的每个养殖地,心里始终记挂着农民,身上总是背着个简易药箱,这便是李荣正——一个在大山深处畜牧兽医战线上奋战32个春秋的老战士的真实写照。1985年,李荣正成为莒口镇三农服务中心畜牧兽医员,每天往返全镇的各个养殖场和农户家庭,每年要为养殖户防疫家禽40万羽以上,100余万针次,防疫生猪3000余头,检疫生猪10000余头,生猪各种外科手术50余次,耕牛20余例。32年来,莒口镇未发生过一起重大动物疫情。

在此之前,李荣正已先后20多次荣获各类表彰,2013年5月被评为福建省劳动模范。但相比荣誉,李荣正最大的心愿,是看到乡亲们通过双手养殖致富。农户只要一个电话他都能保证24小时随叫随到,及时出诊。工作没有日夜、没有晴雨,无论刮风下雨下雪,还是天寒地冻,他用32年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群众路线”的不悔追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