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瓯市环保局:积极参加“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2017-12-05 16:5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2月4日是我国第4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7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昨天上午,建瓯市环保局积极参加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大型现场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环保局以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在环保局宣传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形式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资料。为让市民朋友们更直观的了解环保法律法规的适用情形,市环保局还分发了建瓯市某塑料颗粒加工点未批先建、某胶合板厂无证排污、某生猪养殖场污水超标排放、某竹片沤浆加工点非法加工生产等四个典型违反环境保护法的案例等宣传资料。在活动现场关于群众提出对“案例”的某些疑问,工作人员还耐心的讲解四个典型案例的办理过程和适用法律条款,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积极推进环保法的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环保法制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环保宣传资料18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5人次。通过活动,增强了社会公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同时也树立了环保部门“绿色发展.责任环保”的服务品牌形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