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瓯交警整治乱停车成常态 规范交通秩序保畅通

2017-12-05 16:44: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建宏)近段时间以来,建瓯市局交警大队组织多路警组,不间断地对市区占道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有效规范交通秩序保畅通。

在市区中山路,道路两侧已经施划了近千个摩托车、电动车的停车位,但还有不少车辆图省事,没有进入车位停放,民警帮助把随意停放的车辆,全都摆进了停车位。在市区解放路,道路一侧已经施划了机动车停车位,但不少摩托车电动车无序停放在路面上,导致原本就不宽的道路更加地狭窄,对于车主在现场的车辆,民警口头告诫予以劝离。而车主不在现场又长时间停放的车辆,民警一律予以拖离暂扣。整治的同时,民警适时的对店面、车主及过往行人开展宣传教育,详细讲解车辆乱停放引发的后果,引导其自觉将车辆有序停放到车位里,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经过整治,原本杂乱的道路变得通畅起来。下阶段,公安交警部门还将整治乱停放形成常态,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警力值守,对发现违法行为及时纠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