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头条 > 正文

建阳区环保局联合乡镇开展“生猪养殖场升级改造”验收现场调查工作

2017-12-05 16:1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畜禽养殖业加强环境监管的指示精神,杜绝畜禽养殖污染源,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确保水系生态安全,让百姓拥有水清天蓝的生活环境。近日建阳区环保局会同各乡镇对23家生猪养殖场升级改造成果进行验收,通过现场踏勘,逐一核查,养殖场升级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均按环评要求配套建设了各类污染物治理设施,养殖废水分别采取了异味发酵系统、立页增氧、厌氧产沼等处理工艺,养殖场废水治理设施已能投入使用。

环保局工作人员现场对生猪养殖场升级改造项目需进一步完善部分提出了要求:一是规范化建设医疗废物暂存间,建立台帐登记及委托有资质的医疗废物处置公司处置;二是病生猪安全填埋井按规范要求建设;三是养殖场业主要对废水治理工艺尽快了解、熟悉,建立污染物治理设施运行管理制度,确保设施运行效果。

下阶段,区环保局将对完成整改的养殖场开展回头督查,让畜禽养殖业的有序发展,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