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国家宪法日,政和县四部门联合“送法进校园”

2017-12-05 16:20: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2017年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政和县司法局联合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和铁山镇人民政府,在铁山中学举办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特别活动——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模拟法庭”是由学生扮演法官、检察官、律师、被告人等角色,模拟法庭审判案件的活动,两百余名师生通过“旁听”,现场感受法庭审理的整个过程。

首先,书记员宣读了庭审纪律以及在庭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接着进入法庭调查阶段,由控诉双方对案件进行陈述,并提交原告方的证据。庭审中公诉人与辩护人就被告人是否属于盗窃罪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为使审判长能够采信自己的观点双方都拿出了自己苦苦搜寻的材料,其中公诉人和辩护人对被告的提问将全场浓重的氛围引向了高潮。

在庭审结束后,律师事务所律师、县人民法院法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分别对“模拟法庭”各角色均进行了现场点评,启发同学们以此为鉴,珍惜当下的学习环境,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同时,活动现场安排的观众互动环节,学生们通过回答一些简单的法律知识获得活动小奖品,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趣味性。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创新了普法新模式,使学生们亲身参与到法律实践中来,提高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效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