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建阳区国有林场为我省新增森林经营碳汇项目之一

2017-12-05 16:05: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建平)日前,福建省碳排放权交易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复,南平市建阳区国有林场为福建省新增森林经营碳汇项目之一。

林业碳汇是指森林植物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固定在植被或土壤中,从而减少该气体在大气中的浓度。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中最大的碳库,在降低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减缓全球气候变暖中,具有十分重要的生态效益。扩大森林覆盖面积是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在未来30至50年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减缓措施。

我国正在大力推动绿色金融的发展。林业碳汇项目,无疑是绿色金融发展的一个很好的载体。一方面,林业碳汇项目的周期长,碳汇收益持续而稳定,有益于碳金融的发展;另一方面,林业碳汇项目成本较大,需要持续的经营维护成本,碳金融可以帮助相关业主解决经济困难,提供精准扶贫,更好地运营林业碳汇项目,从而增加我国的林业碳汇,这无疑也是和国家发展的规划相契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