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顺昌县郑坊镇扎实推进彩钢瓦专项整治行动

2017-12-05 15:29: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戴豪杰 董恺)近日,顺昌县郑坊镇找准定位,突出重点,快速行动,充分发挥宣传、协调、服务这“三张牌”的优势作用,全力推进兴楠社区彩钢瓦整治工作。通过镇、社区两级干部的努力及彩钢瓦设计户主的支持与配合,目前已拆除彩钢瓦(俗称“蓝补丁”)42处,1344平方米。

打好“宣传”牌,营造浓厚氛围。彩钢瓦整治行动刚启动,郑坊镇就整合机关工作人员、村干部等力量,深入社区开展宣传工作,强调彩钢瓦整治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凝聚工作合力。在加强日常宣传工作的同时,该镇还创新载体,充分利用微信、网络等新兴媒体,进一步拓宽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推广彩钢瓦整治工作。此外,该镇还积极做好结合文章,将彩钢瓦整治工作纳入村干部考核、村级评比,进一步提高了村干部干事热情,提升了该项工作重视程度。

打好“协调”牌,改善和谐社会环境。在整治行动前期,郑坊镇注重摸底排查工作,组织专门力量,深入社区摸底排查现实情况,充分掌握一手信息,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排查过后,仔细梳理矛盾聚焦点、群众反应较为强烈的“舆论点”,集中力量积极协调矛盾化解工作。

打好“服务”牌,赢得群众理解支持。通过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宣传、协调彩钢瓦整治工作,倾听居民的心声,了解居民的想法,郑坊镇彩钢瓦专项整治行动也取得了更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最大限度减少“累赘环节”,该镇在整治拆除每一处彩钢瓦之前,都会制定详细行动方案。由镇政府牵头,与兴楠社区协调商讨方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充分听取社区干部的意见、建议,在精简环节、提高效率、提升质量的基础上,迅速开展整治行动,确保各个彩钢瓦整治点顺利整治拆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