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深化区域协作 推动共赢发展 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市委(工委)书记、市长(主任)联席会议召开

2017-12-05 08:29: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日,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市委(工委)书记、市长(主任)联席会议在宁德市召开。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袁毅、市长许维泽及福州、宁德、莆田、三明、平潭五市一区党政主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在会上作了发言。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高度重视、亲自指导闽东北区域协作工作,作出了许多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化区域协作指明了努力方向。近年来,五市一区遵循习总书记指引的战略思路,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和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深层次的区域协作,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民生基础持续夯实,协作机制不断完善,这些都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深化区域协作的信心和决心。

王宁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闽东北五市一区加强区域协作,是责任所系、发展所需、机遇所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式,突出精准、突出高效务实,做细做实区域协作各项工作。要聚焦项目建设、产业互补、政策共享、旅游开发、招商引资、环境营造等重点领域,锁定具体协作项目,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共促产业融合,共创开放优势,共谋民生福祉,共建生态文明,携手推动闽东北区域协作再上新台阶。

袁毅在发言中说,区域合作、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奋力赶超战略,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四下基层”的作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深化与兄弟市(区)互动合作,共抓重大项目、共促产业发展、共建生态文明、共享改革经验,共同推进新时代闽东北区域协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努力为建设新福建、实现奋力赶超多做贡献。

许维泽表示,我们将与各兄弟市(区)共同发展绿色产业,进一步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发展优势;共同打响旅游品牌,加强优势整合,完善旅游设施,推进全域旅游深度发展;共同打开对外通道,不断加强铁路、公路、航运、通信等基础设施的互通互联;共同守住绿水青山,加强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会议讨论通过了《闽东北经济协作区2017年工作报告》和《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市委(工委)书记、市长(主任)宁德联席会议纪要》。会议确定,2018年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市委(工委)书记、市长(主任)联席会议由莆田市承办。

副市长梁廉荣参加会议。 (闽北日报记者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