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2个林业碳汇项目获批备案新增可交易碳汇量约52万吨

2017-12-04 09:29: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南平市建阳区国有林场森林经营碳汇项目和顺昌县国有林场竹林经营碳汇项目获福建省碳排放权交易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复,予以备案,共计新增碳汇量约52万吨,占全省批复备案新增碳汇量的一半以上。

“项目批复备案,意味着我们的林业碳汇产品即将进入省碳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市林业局局长卢善土表示,南平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林业碳汇项目储备与开发,在去年顺昌县国有林场率先实施了森林经营碳汇项目并成功完成首期15.55万吨碳汇量交易的基础上,今年又在建阳、邵武、政和试点实施森林经营碳汇项目和在顺昌试点实施竹林经营碳汇项目,真正发挥绿色生态效益,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据了解,此次获批备案的顺昌县国有林场竹林经营碳汇项目,是我省首个由国有林场自主开发设计且获批备案的竹林经营碳汇项目。此外,南平地域内省属洋口国有林场森林经营碳汇项目同时获批备案,共计新增碳汇量7.87万吨。(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