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道德模范数量名列全省乃至全国前列,通过图片展集中展示他们先进事迹—— 让“道德之光”引领城市文明

2017-12-04 09:10: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法官妈妈”詹红荔、四十年守护残疾之家的朱邦月、带病父上学的曹阳飞宇、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墙面上,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身影,讲述的是一件件平凡而又伟大的事情。3日是周末,在南平双溪楼和市博物馆的南平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南平市道德模范风采“道德的力量”专题图片展览现场,许多市民前来观看。

以道德模范为引领,打造文明崇德向上城市。南平先后产生过4位全国道德模范、2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位省道德模范、13位“中国好人”以及46位“福建好人”,道德模范数量名列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尽管大家的经历、事迹各不相同,但都彰显了人间大爱,展示了人性大美,我想这体现的就是一座城市文明的底色。”市民刘长福看展后很受感动,他说:“这些都是社会正能量,应该更为广泛地进行宣传,要在社会上形成一种好的风气,让我们大家,特别是下一代的孩子们在这种良好风气中‘见贤思齐’,向上向善。”

王雅珍也带着刚刚结束兴趣班课程的孩子看展览。“她真了不起!”在福建省首届美德少年曾婉欣图片前,孩子驻足并指着图片说。而王雅珍则一边鼓励地摸着孩子的头,一边对记者说道:“一直以来,都很矛盾如何给孩子树立榜样,其实现在看来,孩子心中早有自己的榜样,墙上图片中那些‘美德少年’们,就是最好的榜样。”

“道德模范作用的发挥,最关键的还是落实在模范自身的言行举止,凡事以身作则,这样做事才能使人信服,才能带动影响更多人向善。”作为第五届南平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南平市延平区义工协会会长的王桂武感触很深,“做了近10年的义工,我是看着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社会、志愿服务他人的队伍中,真的很开心,也很自豪。”

康德说,世界上有两样东西值得仰望终生。一是头顶上的灿烂天空,一是人们心中崇尚的道德准则。“南平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道德模范,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精神楷模、道德标杆,有着无穷的指引力量。”中共南平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任丁爱英介绍,通过举办展览,让市民更多地了解他们,从他们的事迹、言行中找自身的差距、不足和方向,使道德模范精神成为大家的信仰指引,使“道德之光”更好引领城市文明。(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