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福州知青到政和回访第二故乡

2017-12-01 17:3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1月25日,30余位来自福州等地的当年知青来到他们的第二故乡——政和县星溪乡富美村,回忆曾经带过的地方,重走熟悉的乡村路。

此次回访知青中有一部分是专程从香港、澳大利亚赶来。他们望见曾经居住的生产队旧址,激动不已,驻足拍照。他们看见富美村道路通了,河道美了,美丽乡村建设在规划了,感慨万分。

60年代末、70年代初,一批知识青年响应党的号召来到政和县星溪乡富美村下乡插队,同富美乡亲一道“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为改变富美村贫穷落后的面貌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时光荏苒,岁月匆匆,离别四十载,一朝相逢,知青们对于富美村的感情不仅没有因为岁月的流逝而减少,反倒与日俱增,而且沉淀的愈发凝重而分外醇厚芬香。

回乡知青严频说:“1969年,富美村民敲锣打鼓欢迎我们的到来,美丽的乡村展开怀抱接纳多情的少男少女。富美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今后我们会加强知青之间的联系,回报第二故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