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建瓯:云际山建设项目二期工程开始施工

2017-12-01 16:4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包静)云际山公园规划建设是建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加快建瓯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项目。继一期人行栈道建设完成之后,眼下,二期工程也已开工建设。

11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云际山公园主入口建设现场,这里呈现的是一派繁忙景象,不同班组的工人们正同时进行分工作业。据介绍,二期工程总投资达7000万元,自11月开始施工,包含公园大门主入口、广场综合楼、沿山绿道、人行栈桥、玻璃悬索桥等建设项目。

由于云际山地形复杂,山势陡峭,为减少栈桥施工时对塔山寺各建筑群造成的影响,二期工程道路全长接近5公里,采用的是栈桥与绿道相结合的方式依山而建,其中人行栈桥总长约2.6公里。目前,施工方经过科学论证、合理规划,正在进行公园主入口附近的土方开挖,及边坡挡墙与广场综合楼等建设,下一步将对广场路面的透水砖进行铺设,二期工程计划在2018年12月底完工。

记者了解到,二期工程有两大亮点,它们分别是公园主入口处设计醒目的子母阙楼和连接两段人行栈桥的玻璃悬索吊桥。

子母阙楼建在云际山公园的主入口,分母阙和子阙两个阙楼。据了解,“阙”是我国古建筑中一种特殊的类型,象征着尊贵与权威,在汉代尤为盛行。此次公园主入口处建筑的设计风格,就是仿制汉朝时期比较高规格的建筑形式。

另一个亮点,就是扣人心弦的玻璃悬索吊桥了。它位于光明亭服务区附近,两侧均连接人行栈桥,其建设也成为工程后期主要的难点部分。玻璃桥跨度达100多米,高度大概40米,它处在一个山凹的位置,刚好可以看到建瓯大部分城区景观。

依托当地生态优势与人文底蕴,又不失现代元素,相信云际山公园打造完成后,将会成为市民朋友们锻炼、健身、休闲、观光的美丽“城市后花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