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邵武:免费技能培训 提高就业者收入

2017-12-01 15:47: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刘建飞 刘毅伟)“我参加了邵武市政府提供的免费家政培训,并且拿到了中级育婴师资格证,工资翻了一倍!”11月29日,46岁的家政服务人员傅缘玉高兴地说。

几年前,傅缘玉从邵武市金坑乡到城里做保姆,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今年7月,她参加了邵武市家政服务培训中心的免费培训,取得了中级育婴师资格证书,经小熊家政推荐到一户人家做月嫂,工作得到雇主的肯定,月收入达到4000元。与她一同参加培训的赵容、余春娥、林英的月收入也增加了800到1300元不等。

邵武市家政服务培训中心由邵武市政府投资150万元建立,设有家政服务、养老护理、育婴师、保育员实训室,并配套建成了茶艺实训室、烹饪实训室、家庭模拟套房、熨烫实训室、洗涤消毒室等实操场所,配置了各种培训设备,具备年培训1000人以上的能力。

自今年7月家政服务培训中心运行以来,共培训学员451人,其中,参加鉴定考试425人,通过率达98%。培训中心还与该市家政服务公司进行合作,扩宽参训人员的就业渠道。如育婴师二期培训人员40人,已由小熊家政推荐就业20余人。

“在小熊家政,没有经过家政服务培训的月嫂,每个月收入1800到2000元,经过培训并持证上岗的月嫂,月收入能涨800元以上。”小熊家政工作人员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