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黄墩街道开展消防应急和反恐防爆演练活动

2017-12-01 15:15: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越)11月30日上午,黄墩街道常坑口社区联合安丰派出所深入到辖区单位省储备粮南平储备库,与社区居民一同进行了消防和反恐防爆演练。演练分消防和反恐防爆应急演练两个阶段进行。

消防应急演练中,延平消防大队熊参谋现场指导如何使用消防器材,模拟发生火灾,居民积极灭火施救。社区居民们认真模拟演练,并在演练中学习消防知识和掌握消防技能。

第二个阶段是反恐防爆应急演练。社区民警设定几名绑匪闯入单位对职工进行施暴。演练中,全体人员分工合作,使用不同反恐防爆器械,针对假定暴恐分子进行还击并制服。

本次演练其目的是为培养并加深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和反恐防爆意识,了解及掌握一定的消防和反恐技能,全面提高居民应急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发生,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