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延平赤门乡:六旬老人被困深山 政府开展救援

2017-12-01 15:0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1月30日12时许,延平赤门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称自己因驱车迷路被困在深山之中已近一天一夜,无法返回。接报后,赤门所吴继辉所长立刻向乡党委书记陈健汇报情况,陈健书记立即组织政府机关年轻干部联合派出所民警10余人赶赴现场实施救援,确保人员安全。

11月29日下午,这位名叫杨中喜的63岁浙江台州老人在赤门乡尤山村销售完眼镜后,抄近道走小路独自一人开车前往太平镇葫芦山村,因为人生地不熟,加之天色渐暗,在分叉路口时因选择性错误在山路狂奔数公里,开到"断头路"之中,无法返回,连人带车被困在深山之中。因山高谷深,手机信号不稳,直到第二天午时才与派出所取得联系。

政府救援人员驱车来到尤山村,在村干部的引路下,徒步奔赴深山。路况相当糟糕,山高坡陡、杂草丛生、崎岖不平、泥泞湿滑,加之当时山里还下着毛毛细雨,雾气弥漫,能见度较低。路上汗水雨水浸透了救援人员的衣衫,但大家顾不得疲惫,始终没有停下匆忙的脚步。在深山里跋涉4个多公里后,政府救援人员终于见到了早已身心俱疲、焦急等待的老人。在综合分析现场的实际情况后,救援队伍做出决定,先把老人带回乡里安顿,再帮老人联系勾车车主,待天气好转时帮其将面包车拖回。

由于救援队伍及时出动,措施得力,保障到位,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艰苦救援后,老人被安全带出,对政府帮危解困的行为感激不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