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院士把脉浦城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2017-12-01 09:00:36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省农科院一级研究员、植物遗传育种学家谢华安带领了省内30多位院士、专家,齐聚浦城把脉产业助推精准扶贫。这是由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主办的“2017年福建省院士专家浦城精准扶贫活动”,参加的院士与专家们来自福建省农科院、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总院等科研院所与高等院校。

院士与专家们围绕精准扶贫的主题,分组深入浦城重点企业以及富岭镇、枫溪乡等乡镇,实地考察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技术需求,并与企业、乡镇、合作社负责人面对面座谈,认真询问他们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其技术提升上的需求。

为更好地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和落地,福建省院士专家精准扶贫启动仪式和交流会同步在浦城召开。交流会上,专家们不仅介绍了各自所擅长的研究领域和主要科技成果,并根据实地考察和浦城的产业特色,提出各自的发展建议和思路。

通过两天的实地考察和友好交流,加上前期企业积极主动对接,28日,相关院士专家与浦城部分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当场签约了灵芝工厂化栽培、浦城丹桂花保鲜、泡菜加工、青虾人工养殖等10个技术服务合作项目。(记者 吴恩儿 通讯员 吴勇君 徐赵浦 叶永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