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推行河长制保护闽江源 > 最新资讯 > 正文

全面落实河长制 让河更清水更净

2017-11-30 08:11: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南平市级河长、市长许维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市领导伍斌、梁廉荣、黄苏福参加会议。

许维泽指出,近年来,南平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

就下阶段工作,许维泽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一要明确责任分工,履职尽责抓落实。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切实把全面落实河长制的责任真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并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聘请专业队伍,全力解决好畜禽养殖污染、河道非法采砂、河道违法违章、城市黑臭水体等问题。三要着眼常态长效,健全机制抓落实。要建立健全监督管理、考核问责等机制,并结合“万人保洁”、“水美城市”建设,进一步丰富河长制内涵,全面提升河流保护管理水平,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