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顺昌县城区道路二期改造“白改黑”打造群众幸福路

2017-11-30 17:59: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玉红 陈凯 张进花)近日,笔者在顺昌县城中路(白改黑)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钩机正对整条路段进行开挖,据负责人介绍,现场正进行煤气管道铺设。

据了解,顺昌县城中路沿街商铺众多,来往人车多,日积月累,路面出现不同程度损坏,特别是两边的人行道瓷砖,出现松动、高低不平,渗透力差,一到雨天,积水难行。与之交汇的城北路,则两边均是学校,路面较为狭窄,未设人行道,行走极不安全,也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为此,顺昌县投资2400万元,对城中路和城北路这两条主要道路,实施“白改黑”综合提质改造,改造长度分别为905米和634米,改造道路面积分别为6400多平方米和5200平方米,计划明年1月底完工,进一步完善城市道路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项目负责人吴冬雪讲到,“这次城区道路二期改造,铺设沥青后,将减少噪音,有利周边居民夜间休息。并且等人行道透水砖铺设完,人行道将不再积水,百姓走路也更畅通。”据介绍,通过道路改造,可有效降低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扬尘量,改善居民生活品质。

“原道路仅6米宽的城北路,将拓宽至7米,部分没有人行道的路段,也将全面设置人行道,方便学生上下学及周边居民通行,改善通行条件。”吴冬雪介绍。此外,城北路还将增设雨污分流管线,并对自来水管网重新改造升级,增大管网口径,满足城北片区居民供水需求。

“无论是此前的桂花树种植,还是现在的道路‘白改黑’,整个城区越建越漂亮。家门口的变化,是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附近商家曾国龙面带微笑地说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