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光泽:中华家风家教万里行走进红色牛田

2017-11-30 17:03: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天德 范宏颖)11月29日,中华家风家教万里行栏目组,在华桥乡牛田村为期3天的拍摄录制“中华家风家教万里行”节目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家风家教节目主要拍摄对象为牛田龚氏家风家教。摄制组随联合国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龚巧玉和中科院两弹一星院士龚旺生等组织的各界共40余龚氏宗亲,在牛田龚氏愈公故里寻宗“家风家教”活动跟踪拍摄。在“家风家教万里行”活动中,龚氏宗亲们先登临观景台上欣赏到牛田村美丽的生态,并在联合国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龚巧玉所题词的“生态牛田”造壁下留影纪念;随后还参观了故里的牛田红军革命烈士墓、红军行营指挥所、红军战争过的古村落等。

最后在龚氏愈公新建的宗祠里召开了“家风家教万里行”座谈会。会上,中科院两弹一星院士龚旺生为宗亲们讲述一个又一个龚氏渊源故事,讲述了愈公生五子,为什么要分成:“仁、义、礼、智、信”五房的家风故事和家规,并希望宗亲们要弘扬龚氏这一优良家风,建设好祖国的大家园;联合国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龚巧玉号召宗亲们,要发扬光大“仁、义、礼、智、信”的家风,出钱出力、出谋划策建设好故里的生态和红色文化,让故里成为国家级的生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促进故里的旅游事业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