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新闻聚焦 > 正文

邵武市小区天然气入户工程改造完成

2017-11-29 16:11: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传仁 徐一帆)“我爱人的老家在山东,那里上世纪九十年代就用天然气,知道天然气环保,安全,好用,所以小区铺设了供气管后,便抢先安装了。”11月25日,邵武市通泰街道严羽社区花香维也纳小区业主怀玉民对笔者说。

2014年11月,邵武市宣燃天燃气有限公司的天然气管道进入花香维也纳小区,怀玉民家成为小区里天然气的首批用户。两年来,她与家人很满意作出使用天然气的这个决定。她给自己算了一笔帐,安装天然气虽然要交一笔2000多块钱的初装费,但每月的燃气费降了近一半,三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收回成本。她在与小区居民交谈时,还特别强调了使用天然气的安全和便捷等优点。

同住一个小区的熊长明,原来对天然气不是十分了解,担心天然气管道进家会有危险。后经专业人员的解释和宣传,消除了疑虑,在算“安全帐”“方便帐”和“长远帐”之后,决定安装天然气。他告诉笔者:“使用天然气,最大的优点就是太方便了,专用的充值卡,插一下卡便有气用,气又干净卫生,安全可靠。以前用液化气麻烦得很,要挂电话给送气员,还得等时间才能送到。还常常会出现煮菜煮了一半断气没法煮的问题,后来不得不在感觉快没气的时候就换气,这样便带来了浪费的问题。”

2008年,邵武市引进了城市天然气建设工程项目。在该市宣燃天然气公司和有关部门的共同推进下,现已取得了一定成效,共铺设管道26公里,有20个小区通了天然气,5600多户居民报装了天然气。有600多户住户的花香维也纳小区,现有近200户确定安装天然气,有110多户通了气。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有绿色环保、经济实惠、安全可靠、改善生活等优点。天然气几乎不含硫、粉尘和其他有害物质,燃烧时产生二氧化碳少于其他化石燃料,造成温室效应较低,因而能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天然气与人工煤气相比,同比热值价格相当,并且天然气清洁干净,能延长灶具的使用寿命,也有利于用户减少维修费用的支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