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浦城编办:减证便民优化服务

2017-11-29 17:34: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为进一步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门槛,减轻企业和群众办事负担,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浦城县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对各类繁琐证明、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给企业、群众办事带来不便等突出问题,按照“应减尽减”、“能减皆减”原则,根据“五个一律”的要求,对全县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涉及的各类“奇葩、循环、扯皮、无谓”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清理,通过梳理、去重、补漏,依法规范各类证明材料。全县保留涉企涉民证明事项139项,取消涉企涉民证明事项146项(其中:无法律依据35项、实现部门间信息共享25项、行政部门主动调查核实55项、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16项、提交有效证件15项)。今后的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清单以外的证明材料,实施“清单之外无证明”管理。

如:办理华侨定居农村时,取消需出具“提交村委会出具的同意接受为村民的意见书”的奇葩证明;办理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时,取消已实现部门间信息共享的“社保缴交证明”;办理离婚登记时,取消“曾用名证明”等等,最大限度地压缩行政审批事项的自由裁量度和政府服务标准化,协调放权和优化服务等一系列改革,很大程度上为企业“松了绑”,为群众“解了绊”,让群众办事越来越省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