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业绩 > 正文

光泽县网格化工作打通环保监管“最后一公里”

2017-11-29 16:29: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桂钦)日前,光泽县环保局接到社区网格员反映:杭川镇坪山村一家企业直排废水。接到举报后,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监测员联合县公安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经排查,直排废水的是一家小型造纸厂,该造纸厂为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小”企业,无任何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生产废水通过暗管直接排入北溪。执法人员立即查封了生产设备,切断了污染源。

网格化监管是环保监管的创新之举,全县116名环保网格员充当着环保监管工作的千里眼、顺风耳。截止目前,通过网格化平台处理环保事件56件,其中四级环保网格员发现并查处环保案件4件,查封扣押1件,移送司法公安1件,行政处罚2件。环保网格员要对辖区内排污企业、环境安全隐患、生态环境、污染纠纷等进行定期巡查和监督,发现环境污染行为向上级网格员汇报,并及时调查处理。

光泽县环境监管系统并入县综治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建立了光泽县网格化环保群,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光泽县建立环保网格化工作考核机制,对考核不达标者予以通报批评,并扣除重点经济工作目标考核中环保指标相应分数;对不依法履职、不当履职、失职渎职等行为的单位、个人进行问责。布局全县乡(镇)、村三、四级环保网格员打通了环保监管的“最后一公里”,环境污染无所遁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