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三杨开泰 明朝盛世”文化论坛在建瓯市举行

2017-11-29 16:06: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翁德雄)杨荣、杨士奇、杨溥为明朝台阁重丞,三人均历仕永乐、洪熙、宣德、正统四朝,先后位至台阁重臣,史称三杨辅政,为进一步推广三杨文化,把三杨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文化资源。11月26日,“三杨开泰 明朝盛世”文化论坛在建瓯市举行。

座谈会上,来自建瓯杨荣研究会、江西泰和杨氏联谊会、湖北石首南扬族胞联谊会三地代表,就如何推广三杨文化,提升三杨文化知名度,更好的传承文化遗产,做了研究交流。经过三地的交流协商,达成了共识,三地将建立“明朝三杨文化研究联盟”,每年开展一次三杨文化研究交流活动,三地形成共同体共同宣传三杨文化,促进三地三杨文化旅游的形成。

据悉,杨荣、杨士奇、杨溥担任内阁成员的洪熙、宣德以至正统时期的内阁被称为“三杨内阁”。他们在任辅臣期间,安定边防、整顿吏治、发展经济,使明朝的国力继续沿着鼎盛的轨道发展,并使明代阁臣的地位得到空前提高,由原来的皇帝办事员转变为具有丞相性质的辅臣,他们因此被史家视为名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