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新闻聚焦 > 正文

《武夷历史文化研究丛书》之《武夷八大家》首发

2017-11-28 17:12: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蔡锦生)11月22日上午,作为《武夷历史文化研究丛书》重要组成部分的《武夷八大家》正式出版发行,并在武夷和园举行首发式。武夷文化研究院院长吴邦才,武夷山市领导楼栋、范军出席仪式,并向全市文化单位、中小学及幼儿园代表赠送书籍。

《武夷八大家》由武夷山市委宣传部、武夷文化研究院共同组织编写,吴邦才担任主编。武夷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杰出人物群星闪烁。本书从中选取了八位与武夷山有千丝万缕联系的杰出人物,包括养生家彭祖、政治家驺无诸、军事家刘子羽、理学家朱熹、佛学家藻光、道学家白玉蟾、词曲家柳永、茶学家陆廷灿,并充分吸收前人研究成果,从生平经历、思想发展、历史贡献、后世影响等方面,对八位名家进行深入研究和生动展示。本书时空跨度大,从尧舜、商周、秦汉、唐宋直至元明清,涵盖广,囊括了政治、军事、理学、佛道、词曲、养生及茶文化,具有鲜明的地域性、深厚的思想性、丰富的史料性和鲜活的可读性,生动展现了武夷文化历史波澜壮阔的发展、演进与创新历程,必将进一步增强人们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必将对发掘保护武夷文化宝库、打响武夷文化品牌起到有力的引领和补缺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