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邵武洪墩镇助推“土味”搬进大城市

2017-11-28 16:4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传仁 缪顺春 陈芳)“我家做的粉丝,纯手工,煮起来不会糊,特别有爵劲,更鲜美。原来都在本地,有了电商平台就可以卖到大城市了,感谢政府帮忙。”近日,笔者在邵武市洪墩镇看到“洪墩味道”农产品经营部的电商郑小华到家里拿四十公斤粉丝,水口寨村民张徐根为又销出了一批货到上海和福州而高兴。

洪墩镇,地处邵武市最东面,有较为丰富的农副产品。以往,“洪墩肉松瓜子”“洪墩粉条”“洪墩萝卜干”等山乡风味,都只能通过亲友和熟人前往外地销带等,或通过家乡人邮寄等方式,销往外地,而购买者多为在外的洪墩人和喜欢上洪墩风味的人。

水口寨村的村民郑小华和本村蔬菜种植大户钟发富,萌发了办一个经销洪墩农副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想法。他们的想法和行动,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除了让他们享受到市里给予的提供数万元电脑设备等补助扶持政策外,还帮助“拿到”洪墩邮政所的一个30多平米免费店面。去年底,两位“泥腿子”创办的洪墩电商平台,在并不热闹却也信心满满的情况下开张了。

“为了做电商,我早就关注了这个行当,通过两年多时间到外地和邵武城区对电商和农副产品销售市场的考察,并在镇政府的支持下,才下定决心在洪墩镇区创办电商经销平台。启动后,我们不求虚,不贪大,从小做起,稳扎稳打;先从地方网络平台和小的网络平台推销开始,特别做好个人微信群平台营销;在地方特色上下功夫,产品都打上‘洪墩风味’品牌。”郑小华说,“创办之初,销售不是很好,但是洪墩镇政府上下给我帮了大忙,从出点子,到找客户,他们都很热心,现在销量在快速增长,销往地也在扩大,现已辐射到北京、上海、深圳等十多个大都市,还在福州、厦门等2个城市设立了委托经销点。我们的电商平台,为‘山乡风味’进军大都市,为农副产品销售可以说立了一功。通过这个电商平台外销的‘洪墩肉松瓜子’‘洪墩笋丝’等农产品达到40多个,日销售额有六七千元。过些时日,我们还将扩大经营面积30多平米,还将招收2人,力争做大业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