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松溪县“以医助养”打通养老最后一公里

2017-11-28 16:36: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魏农)如何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关系到上万名老人能否安享晚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要求。

近年来,松溪将医养结合作为养老服务业改革的重点工作,松溪县福利中心是该县集医疗、护理、康复于一体的老年服务机构,充分综合医院和老年公寓的优点,既可以为老年人提供日常的全方位养老服务,又能以公立医院的医疗条件为后盾,随时提供优质医疗救助和临终关怀。

松溪县中医院先成立养老中医科,由一位分管副院长分管,把针炙科、推拿科、心血管科等与养老相关的科室先搬迁到福利中心,为养老院的运营作准备。同时,启动中医院病房楼建设工程,病房楼,占地24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投资1300万元。

松溪县中医院病房新楼建成后,县中医院整体搬迁至县福利中心病房新楼,并将县福利中心整体交由县中医院经营。随即开展以养促医、以医补养的“医养结合”的新试点,解决该县老年人在养老院中无法进行医保刷卡的问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