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建阳:公益课堂 圆社区居民艺术梦

2017-11-28 15:28: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邓雪)11月16日晚,在潭城街道中南社区音乐室,50余名社区居民在老师的指导下,拿着葫芦丝聚精会神地研究结构,吹奏高音、低音……这不是艺术学校培训班的情景,而是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的艺术公益课堂。

从去年10月开始,在南平市音乐家协会和潭城街道党工委的帮助下,中南社区开办了闽北第一家社区公益艺术课堂,集葫芦丝、声乐、书法、诗歌鉴赏与朗诵、拉丁舞蹈等艺术课程,受到当地居民欢迎和点赞,每期培训报名都十分火爆,学员已达500余人次,丰富了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第三期葫芦丝艺术公益课堂即将开课啦!”今年11月10日,这条通知一发出,便引来了千余居民的浏览转发,不到三天报名人数就满了,当月书法班和拉丁舞班也在开课中。

“我本身喜欢音乐,一直没机会学,社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好平台,这里气氛非常好,老师上课很耐心,总算是圆了我的音乐梦了。”今年54岁的詹立平没赶上上期葫芦丝班,这期又来了,她充满信心,希望今后能登台表演。

问道为什么来学葫芦丝,44岁的余爱琴笑呵呵地说:“儿子会吹葫芦丝,为了跟上儿子的步伐,我也来学了,以后可以和儿子一起表演。”

这两位学员说得不是玩笑话,原来前几期老学员们练习三个月后登上了今年“颂党恩、公益情”的七一晚会,这让学员的学习热情更高涨了。

正在教学生们吹葫芦丝的李家回,是公益课堂的“资深”老师。他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南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公益课堂开办之初就出谋划策,鼎力相助,从第一期公益课堂开始就利用晚上时间给社区讲授音乐课。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文化的重要性认识是前所未有的,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科学定位是前所未有的,为文化艺术工作者指出的方向、提出的任务是前所未有的!”李家回说道,“通过公益艺术课堂,一方面把艺术引入社区,对接群众对文化艺术兴趣热点,为社区群众提供高雅艺术学习机会,提升艺术素养,满足他们的文化需求;另一方面能让老师扎根基层群众,深入生活,提升艺术境界。”

“艺术课堂能社会支持和居民满意,我们很开心,社区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始终努力通过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中南社区书记王燕高兴地说。

中南社区通过课堂向社区居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百姓们最关心的话题,与群众共解民生难题、共商美好家园建设“大计”,以实际行动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担当创造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实干者,通过艺术课堂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受欢迎。

“随着公益课堂影响力越来越大,今后我们将‘招兵买马’,链接社会资源,凝聚更多公益力量,力争让公益课堂的课程更加多元化,进一步满足群众的学习需求。”王燕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