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光泽县卫计局召开两场会议研究确定四条措施抓好健康扶贫工作

2017-11-28 15:17: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县卫计局于2017年11月27日上午8:30,召开光泽县卫计局健康扶贫工作部署会。当日下午3:00,召开卫计局党支部健康扶贫工作部署会,在两场会议局分管领导就当前全县健康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部署。会上,倪标局长强调了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会议研究确定了以下四条措施抓好健康扶贫工作。

一是加大健康扶贫宣传力度。要求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村委会都要悬挂健康扶贫工作相关横幅,在醒目处和宣传栏粘贴有关健康扶贫宣传材料。同时继续组织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工作人员下村入户宣传,逐一讲解“七个一”工程,对健康扶贫其他相关政策说清楚、讲细致,达到对贫困户全覆盖,全面提升知晓率。

二是卫计系统各党支部与各乡卫(镇)生院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同时进行宣传工作。采取定期不定期地组织人员入户督促工作实施进度,抽查“七个一”工程及其他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情况、健康扶贫工作落实情况等。督查和宣传工作从11月28日开始,至12月15日前完成。

三是要求各乡卫(镇)生院、各支部共同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患13种大病人员的健康扶贫服务工作,重点解决这些患有13种大病人群享受健康扶贫政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力保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启动问责制。为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得以全面落实、提升知晓率,达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根据《光泽县卫计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与乡镇卫生院联合开展挂点乡(镇)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光卫计委〔2017〕63号)文件要求,对“七个一”工程及其他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健康扶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个人进行问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