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省知青文体交流协会(南平)分会成立大会在延举行

2017-11-28 15:1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通讯员 朱佳丽)11月26日,福建省知青文体交流协会(南平)分会成立大会在延平区金月集团举行。市、区老领导廖荣元、李志让,省知青文体交流协会副会长许震东、刘子明、孙朝和、宋厚旋、郑巧宁,南平分会负责人及区文联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协会负责人宣布成立并致辞、宣读任命书、授旗、授印;老领导廖荣元、李志让致辞祝贺;分支机构负责人讲话及座谈交流。

许震东指出,一个协会的生命力在于活动。南平分会要多举办书画、健康讲座等有益身心的活动,让老知青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他强调,协会会员要做文明有礼、遵纪守法、助人为乐的知青。我们不能忘记一千七百万知青对农村所做的贡献,协会要给贫困的老知青送去温暖和关怀;老知青们不仅要珍惜过去,还要把握好今天和明天。同时,南平分会的班子成员要讲原则、讲团结,遇事多商量,做到群策群力,坚持按制度和章程办事,不搞"一言堂"。

老领导廖荣元指出,知青为当时的新农村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下乡帮助农村解决了许许多多的困难,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不怕苦、不怕累,参与到新农村建设中来,完善农村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知青在改变农民的生活方式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知青不仅传播科学知识和新技术,还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拓展农村的业余文化生活。知青的精神是沉重而宝贵的财富。农村经历的再教育培养了知青与农村、农民深厚的感情,帮助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进城的农民解决许多困难;同时也锻炼了知青,让知青成为各个领域、各个战线的骨干。

老领导李志让建议,南平分会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延平区的知青们找到"家",扩大协会的规模、壮大其队伍;要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为老知青们提供一个活动交流的平台。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揭牌仪式、合影和观看文艺演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