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顺昌:3D卫星技术解决猪场拆除纠纷

2017-11-28 11:54: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洪建文)近日,顺昌县环保局的执法人员通过3D卫星技术成功解决了一起猪场拆除纠纷案件,让猪场老板弄虚作假的行为无处遁形,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能力。

顺昌县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他们在执法检查时发现,郑坊镇丰岭村一家猪场因排放污染物无法达标,又不进行升级改造,被政府责令限期拆除。可是由于猪场规模比较大,建筑物有新有旧,无法确定时间节点。猪场老板李某说猪舍全部都是1999年7月1日前所盖,要求全部按照120元/平方米标准进行补偿。然而,执法人员在现场却发现一些建筑比较新,明显是1999年7月1日后所盖,这部分建筑应该按照80元/平方米标准进行补偿,为此双方产生了较大的争议,猪场拆除工作一时陷入了停滞状态。虽然执法人员花了数天时间走访了附件的村庄、询问了养殖工人,但还是无果而终。

经过了反复研讨,执法人员想到了从国土部门的3D卫星地图上着手调查。在当地国土部门的帮助下,执法人员调阅了1999年7月1日和现今的李某猪场所在地的卫星地图。在事实和证据面前,李某无话可说,只能按照实际拆除标准补偿。这一案件最终得到圆满解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