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建瓯市2017年度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全面施工

2017-11-27 18:20: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严章俊)目前,经过规划设计,公开招投标,现场踏勘等前期准备工作,2017年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的水源乡吴墩小流域和顺阳乡吴林小流域进入了紧张的施工建设阶段,通过工程、生物等措施进行综合治理,进一步减轻水土流失对当地造成的影响,改善村民的生产和生活条件。

连日来,建瓯市水土办工作人员来到水源乡吴墩小流域和顺阳乡吴林小流域建设现场,查看项目施工情况,并与乡镇负责同志和工程技术人员一道,分析查找治理工程存在不足问题,明确建设目标和治理要求。项目施工人员也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利用新工艺、新材料实施生态护岸建设。

据了解,今年两条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3.33平方公里,其中: 水源乡吴墩小流域涉及吴墩、大户、大源村等3个行政村,顺阳乡吴林小流域涉及吴林、际下、江墩、后房村等4个行政村。封禁治理13.33平方公里,其中在疏林地补植2平方公里;建设安全生态水系8092米,其中:新建护岸总长度2468.5米,清淤清障共34285立方米,河滩整治11380平方米,滚水坝1座。计划总投资1026.88万元,其中省级补助800万元,地方配套226.88万,对这两条小流域实施“山、水、田、林、路”的综合治理,以减轻水土流失危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当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