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保护本地区民族文化,顺昌县畲族文化研究会成立

2017-11-27 15:44: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姚玉平 董恺)日前,顺昌县畲族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县政府大礼堂召开。县人大副主任陈平芳、县政府副县长徐晓东、县政协副主席谢建文,以及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等单位领导出席,62位畲族同胞参加。

顺昌县畲族文化研究会是由顺昌县畲族研究联谊会更名而来。顺昌县畲族研究联谊会成立于2009年9月,8年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畲族文化活动,累计举办14届“三月三畲族歌会”,将“三月三畲族歌会”打造成顺昌文化特色品牌;开展畲族文化交流和参加省、市畲歌比赛。出版了《顺昌畲歌集》第一、第二集,共计收录顺昌畲歌5000余首;组织编撰了共13章68节30万字的《顺昌县畲族志》;目前,正在组织编撰《闽北畲家医药》,为畲族文化发展,做出不少贡献。

除此之外,顺昌县畲族文化研究会还积极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顺昌畲族已拥有市级非遗项目4项,县级非遗项目4项。顺昌县畲族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增强了顺昌畲族文化的影响力、吸引力,开创出立体丰富、生动活泼的工作局面,为顺昌畲族文化发展提供有益的研究平台和有力的智力支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