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项目接续 > 正文

浦城多条道路“白改黑” 提升城市形象群众点赞

2017-11-27 15:2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徐赵浦)“改成沥青路面,灰尘少了,路更好走了。”11月24日,市民陈阿姨骑着自行车上班,途径梦笔大道时高兴地对记者说。

梦笔大道是进出城区的主干道,车流量大,原来的灰白色的水泥道路已经不适应城区宜居环境的要求。近年来,浦城县积极推进“白改黑”工程,梦笔大道进城路段从10月下旬开始动工改造,仅用20余天,就完成了路面铣刨、沥青铺设等作业施工。“截至目前,江滨路、文化路和梦笔大道的路面已经完成沥青铺设。”城区道路白改黑项目负责人谢兴城介绍,“白改黑”工程也是“四比六促”中的一个子项目,自施工以来,经过各相关施工部门的努力,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据了解,今年浦城县投资3200万,陆续对江滨路、梦笔大道、文化路和德秀路实施“白改黑”工程,对城区道路进行升级改造。这四条道路进行改造后,将大范围减少城区道路灰尘和噪音,极大改善道路行车条件,提高城市形象。

在四贤大道的上青岭路段,记者看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路面铣刨。据悉,该项目共投资1650万元,进行道路拓宽、管网改造、绿化提升等。为确保市民的通行,目前,施工方正加快进度,争取提前完工。“时间紧迫,还有两个多月就春节了,不抓工程进度肯定完成不了。”四贤大道项目建设负责人林翔介绍,为了按时保质完成工程,减少对市民外出的影响,施工方采取分段作业的方式进行,施工人员每天都加班加点,日夜开工成了常态,每天都有100多名施工人员在路上作业。沥青路面在摊铺2至3个小时后即可开放通行,不会影响附近居民的出行。

“施工期间造成的不便是暂时的,请广大市民谅解。”林翔提醒,四贤大道车流量大,交通复杂,现在又在改造,请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并希望广大市民不要随意横穿道路或驾车驶入非机动车道。

“工程完工后,不但提升了城市外观,同时也将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谢兴城介绍,通过全新的科学设计,路面质量提升,绿化增加,标识清楚,城市的品位随之提高,同时城市交通拥堵的现象得到了改善,城区道路“白改黑”工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