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政和县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2017-11-27 15:06: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加强环境整治工作,一是分门别类对症开药。将20个环境突出问题、7个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项目,1个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分门别类至10个乡镇8个县直部门。环境整治办公室统筹调度,乡镇属地管理,县直部门监管,按各自分工对照任务开展工作,目前除了1个环境综合整治项目、2个突出问题正在有序推进外,其他任务已全部完成,此外黄标车淘汰任务在全市中提前完成,受到市级表彰。二是专项整治重点问题。突出抓好生猪养殖场改造、黏土砖淘汰、秸秆禁烧等工作。政和县相继出台《政和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政和县粘土机砖厂整治工作的通知》《落实畜禽养殖问题整改方案》《政和县2017年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集中各级、各部门力量,分阶段综合整治重点问题。其中改造生猪养殖方面,15家已全部完成升级改造任务,正在逐家验收;整治砖企方面, 1家已办理环评备案手续,1家办理环评审批手续,1家正在办理环评手续,立案查处2家,依法拆除2家,其余都已按要求停产整治。在秸秆禁烧方面,开展巡查、宣传100多人次,有效推进工作开展。三是考核督察责任落实。以政和县"'四比六促'活动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考评的形式,组织各考核单位每月开展督察,查问题整改是否到位,责任部门履职是否到位,最终通过考评分数的方式传导压力。

经过整治,1-10月全县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闽江上游松溪、七星溪等主要流域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100%;县级、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保持100%;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保持优良,空气质量平均浓度达二级标准以上的天数比例达到99.3%以上,PM2.5等六项主要污染物年均(1-10月)浓度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功能区噪声达标率为100%。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