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延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条线索”查处药械案件取得新成效

2017-11-27 11:54: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莉)今年以来,延平区局强化监管举措,瞄准“五条线索”,严厉查处药械违法违规行为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共立案28起,已办结26件,罚没款25.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126%。

一是从举报信息中挖线索。通过对投诉举报内容深入调查,挖掘案源线索。通过消费者投诉,对辖区某医院“替米沙坦片”抽检,没收不合格“替米沙坦片”35盒,对该医院使用劣药行为罚没1.2万元。

二是从重点出击中摸线索。针对诊疗机构的分布情况,锁定街道卫生院、大型诊所为重点检查对象,摸排线索,查办了6件具有代表性医疗机构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案件,罚没12.15万元。

三是从受理案件中扩线索。从已查办的案件中寻找突破口,扩大线索,以案牵案。以某医疗机构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的线索为突破口,对其向无资质企业提供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罚没5.2万元。

四是从专项整治中筛线索。开展角膜塑形用硬性透气接触镜、互联网医疗器械等专项整治行动20余次,责令企业整改100余户,查办违法案件10余件,其中对5家零售药店责令停产停业。

五是从抽样检验中抓线索。联合市药检所开展药品抽检,今年着重对街区主干道、城乡结合部药店开展药品抽检,截至日前,共抽检药品230批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