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延平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夜巡线路 把脉电网

2017-11-24 15:2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随着冬季到来,为把握线路运行情况,保证电网设备安全稳定度冬,11月23日,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组织人员对35千伏来台I、II路,王峡线、王茫线开展了夜巡工作。

延平地区气温持续走低,用电负荷也随之增加,因此造成部分线路设备节点发生发热现象,如不及时发现并处理,将会影响电网运行安全。为应对寒夜高峰负荷,该公司开展夜巡,通过夜巡及时掌握输电设备在高温、重载情况下的运行状况,发现白天不易察觉的缺陷。

该公司工作人员在暮色下打着手电对辖区内的低压线路和设备进行“夜间特巡”,不断地通过红外夜视仪观察导线连接处是否有闪络、电晕等现象,同时用手中的红外测温仪对各个节点进行扫描,将得到的温度数据记录下来,通过听、闻、看、摸、测量等手段,为输电线路“量体温”,准确“问诊”线路的安全情况,“把脉”危险点和安全隐患。

为确保夜巡工作取得实效,该公司运检部提前谋划,制定了详细的巡视工作方案,确定巡视检查的内容以及巡视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密切跟踪运行状况,在夜巡过程中发现危险点或安全隐患,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消缺,防止设备严重发热烧坏而引发停电事故,让居民度过一个温暖惬意的冬天。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强化夜巡和测温工作,以便及时发现隐患并整改,确保迎峰度冬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今冬电网平稳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