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邵武:新机制有效调解邻里纠纷

2017-11-24 16:2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为促进社区居民纠纷得有效化解,维护社会稳定,邵武市通泰街道严羽社区日前成立金牌调解室。调解室建立了包括现场调处、集中会诊、预约调处、引导陪同、信息报告等完善的工作机制,确保调解工作收到实效。

今年5月18日下午,戴某在雇主罗某承包的该市水北镇药村何某的房子做防水时,不慎摔伤,导致右脚后跟粉碎性骨折,由于当时现场只有戴某一人,受伤后没有第一时间通知罗某和何某,也没有报警,无法证明是在何某的房子做防水时受伤,因此罗某不愿承担戴某受伤产生的医疗费用,双方产生纠纷。

今年10月,戴某一家来到该社区“金牌调解室”反映情况,希望调解员们能够帮助解决。在了解详细情况后,“金牌调解室”的调解员们立即行动起来,多次联系罗某和何某,居中协调。最初戴某要罗某出2.2万元的医药费,而罗某只肯承担0.8万元。经多次调解,10月21日下午三点,在该调解室调解员对三方当事人面对面调解后,罗某答应给予1.4万元医药费,当事人同意调解方案,“金牌调解室”调解圆满成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