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顺昌:噪声污染不容小觑,环保部门为民解忧

2017-11-24 10:35: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谢红艳 董恺)日前,迎宾大厦的住户代表拿着印有“高效规范办实事、执法服务创和谐”的锦旗来到顺昌县环保局,感谢该局为他们解决了环境噪音问题。这是顺昌县环保局在贯彻落实四比六促工作中积极开展对环境信访热点、难点问题落实责任到人机制的很好体现。

据介绍,今年4月顺昌县环保局接到迎宾大楼住户投诉,“幸福快车”、“蓝天KTV”两家娱乐场所噪声扰民。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检查,发现两家KTV均处于正常营业状态,所有KTV包厢门都采用普通木质门,隔音效果差。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商家进行整改,并对其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他们加强对噪音的管控,做好周边居民反馈沟通工作;删除KTV曲库中DJ、摇滚等曲目;在经过环保局监测站监测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两家商家均表示积极配合,停业整顿。从4月份至今,顺昌县环保局多次对两家KTV进行突击检查,均未发现营业,仍在整改当中。

今年以来,顺昌县环保局把处理环保投诉作为依法行政和服务群众的重要工作来抓,开通了投诉受理热线和渠道,做到了有案必接、有案必查,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截止今年11月份,共受理投诉件77件,来信16件,来访4件,来电57件。其中大气方面41件,噪声方面22件,水质方面10件,固废方面1件,辐射方面2件,其他1件。处理率为100%,群众满意度为98%。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