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顺昌 > 正文

福建顺昌县供电公司举办紧急救护培训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2017-11-23 15:0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培训现场

东南网讯(通讯员 何长青 朱文琼)“朋友,你怎么了?快醒醒。救命啊!”判断“伤者”确无呼吸和心跳后,一位员工对横卧在地的“伤员”立即展开胸外按压以及口对口人工呼吸,再按压,再呼吸……

为进一步增强生产人员的安全保护意识,提高生产人员现场紧急救护技能,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11月22日,顺昌供电公司举办为其三天的紧急救护法取证、复审培训班,共有263名员工分批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重点学习心肺复苏和触电急救理论、心肺复苏操作、创伤急救理论和实践操作等内容。培训班老师结合生产施工现场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地讲述了心肺复苏法的操作要领,并现场模拟演示了单人胸外按压以及口对口人工呼吸的具体操作等急救技术。每期老师授课后,该公司对参加学习的员工进行紧急救护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考试,强化学习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生产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在突发事故中的应对技能,如止血和包扎的方法、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的操作等,得到了提高。这些都是一线生产人员必不可少的知识,扎实掌握这些紧急救护技能,于人于己都大有裨益。此次培训活动,所有参培人员分别进行了理论知识应用和实际操作考试,考试合格者,方可获得紧急救护法培训证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