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城乡建设 > 正文

携手共建新农村 邵武农网改造再升级

2017-11-23 15:26: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 李文杰)11月21日,邵武市供电公司员工来到该市城郊镇山口村对智能电表开展计量采集工作,确保该村用电正常。

近年来,山口村经济发展加快,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赚了钱的村民们修屋盖楼,家家都购置了各种电器。然而事情并没想象的那么美好。

煮饭总是煮不熟,空调买了却不制冷,电视开了有时突然停电看不了……像此类用电难的情况在山口村时有发生。

山口村用电难的问题引起了供电公司的高度重视,并于8月组织人员前往调查,着手解决该村的用电难问题。

后经了解,问题的根源在于当地加工业和居民用电对供电需求日益增加,但当地供电线路老旧,最高负载率高达135%。台区末端电压甚至不满190伏,低于正常家用电压220伏。

为了解决变压器和线路超负荷运行问题,该公司于9月开始对全村进行农网升级改造,新增了变压器,以前杂乱无章的旧线路被整洁有序的新绝缘导线代替,关键位置增加了铁塔,提高了线路的抗风等级。

据统计,此次新建及改造低压线路3200米、下户线1000余米,惠及当地600余户村民,全面解决了线路可靠性低、电压稳定性差、经常停电等问题。

“现在的电压很稳定!电视、电脑、电磁炉等电器一起开都没问题,使用电器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村民感慨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